央广网

通用电气首个海外智能制造技术中心在津启用

2017-06-02 18: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通用电气首个海外智能制造技术中心日前在天津正式启用。该中心是GE美国以外首个服务于多业务部门的智能制造技术中心,将与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南卡罗莱纳州格林威尔等六大GE全球智能制造技术中心形成强大的全球网络,服务中国制造商。

  据悉,该中心旨在汇聚世界领先的先进制造生态圈资源,共同为GE中国自有工厂、GE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开发、整合及实施量身定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制造商实现生产率的提升,为中国的工业转型和升级提供有力支持。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工业公司,GE兼具工业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软件领域的雄厚实力。GE开发的智能工厂理念和技术整合了GE商店的资源,秉持精益制造原则,通过先进制造技术、增材制造和数字化工厂技术,重新定义产品的设计、制造与服务模式,带来生产力的提升。精益制造的原则在于优化制造系统、避免浪费;先进制造技术旨在通过机器人、自动化等先进技术和新型制造流程,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加速创新;增材制造的核心即工业版3D打印,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及层叠式材料累加,快速实现复杂构型的立体部件建模;而数字化工厂则以GE Predix平台驱动的数据分析及洞见提高工厂及资产的生产力和连接性。GE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表示: “中国制造业在新常态下的转型升级为GE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GE中国智能制造技术中心的启用彰显了GE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也是GE中国向全面本土化和全速数字化战略目标迈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未来,GE将以天津的智能制造技术中心为基地,整合GE内外智能制造资源,成为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路上的长期合作伙伴。”

  目前GE在华持股过半的工厂有30多家,总建筑面积达到92.2万平方米,雇佣员工超过1万人。2016年,这些工厂制造产出金额超过34亿美元,GE中国整体供应链产出则超过60亿美元。到2020年,GE计划将中国整体供应链的产出翻倍,超越100亿美元。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天津

通用电气首个海外智能制造技术中心在津启用

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通用电气首个海外智能制造技术中心日前在天津正式启用。该中心是GE美国以外首个服务于多业务部门的智能制造技术中心,将与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南卡罗莱纳州格林威尔等六大GE全球智能制造技术中心形成强大的全球网络,服务中国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