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公望富春文化周开幕 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2017-06-02 17: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富阳62日消息记者谢梦洁61日,第六届“公望富春”文化周在杭州富阳的公望美术馆盛大启幕。本届文化周从弘扬中国山水文化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两大特色入手,分为国际绘、文化绘、乡村绘三大单元。开幕式上还首次发布了话剧《富春山居图疑案》,随后进行专题巡演。

  据悉,从2012年开始,富阳每年在61日前后举办“公望富春”文化周系列活动,以《富春山居图》为轴,以画为媒,推动黄公望学术研究和中国书画艺术探究,开启富台两地互动交流的新局面,打响“富春山居”这一城市文化金名片。

  对此,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芬向记者表示:“我们相逢在富春山馆、在公望美术馆,在这里遇见2017“公望富春文化周”,这既是对公望先生和《富春山居图》这一文化瑰宝的传承创新,也为增强城市品牌影响力,建设‘气质富阳’、‘魅力富阳’、‘美丽富阳’增添了新元素、新内容。”

  据了解,本届文化周以“致敬公望,再绘新篇”为主题,从弘扬中国山水文化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两大特色入手,分为国际绘、文化绘、乡村绘三大单元,其中国际绘单元着重用诗画解读富春山居的似水年华;文化绘单元中的话剧《富春山居图疑案》则再现了历史;乡村绘单元启动了富春山居乡村游,展示乡村文化。

  在开幕式上,话剧《富春山居图疑案》发布,该话剧讲述了真假《富春山居图》的故事,由黄公望研究会副会长蒋金乐撰写剧本,杭州科职院晨晖话剧社师生编排出演。该剧在文化周开幕式上首发,随后专题巡演。

  “这次是这个话剧的首次对外演出”,蒋金乐向记者透露,“我是研究黄公望和《富春山居图》的,我想用其他的一种文艺的形式来表现关于画本身的这段历史以及有关人物的故事,所以创作了这部话剧,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能与优秀导演合作,运用多媒体技术,更好地呈现出这部话剧的艺术美。”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

第六届公望富春文化周开幕 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6月1日,第六届“公望富春”文化周在杭州富阳的公望美术馆盛大启幕。本届文化周从弘扬中国山水文化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两大特色入手,分为国际绘、文化绘、乡村绘三大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