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客服”主动联系退款 怎想竟是网络诈骗

2017-06-01 18: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黄石6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卢玉林)端午节期间,家住湖北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汪仁镇的刘女士打算在网上给儿子买一套六一玩具,没想到531接到一自称“客服”的电话后,反骗走600元。

  刘女士告诉民警,531日上午,她接到了“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购买的产品缺货,目前网店被封,无法自动退款,只能通过支付宝退款。

  听说是要退款的,刘女士便将自己的支付宝账户给了对方,对方却表示刘女士的“芝麻信用”没有达到一定额度,所以要在支付宝里搜索并注册“趣店”,并从中提现600元,称这是专门针对信用不够的客户的退款方式。

  按对方的解释,这600元是由卖家转给刘女士的,让她先自己提现,回头再通过网络支付平台转给卖家账户,转账过程中系统会自动扣留刘女士的货款。刘女士按对方的指示将600元转过去后,却发现并没有所谓的网络扣留提示。而“客服”仍在让刘女士绑定银行卡进行下一步操作。

  刘女士感觉不对,多次询问后,对方直接挂断了电话,刘女士再次拨打过去时,却收到用户已关机的提示。

  刘女士立刻联系自己在网上购物的卖家和支付宝客服,才得知自己购买的货品根本没有缺货,自己绑定的“趣店”也不是退款软件,而是一个第三方贷款软件,提现的600元则是她自己注册后从这个平台借的钱。

  目前,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警方已介入调查。民警提醒市民:接到所谓的“客服”主动退款电话,一定不要轻信,遇到类似“退款”电话,可直接联系自己购物的网络卖家进行核实。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北

“客服”主动联系退款 怎想竟是网络诈骗

端午节期间,家住湖北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汪仁镇的刘女士打算在网上给儿子买一套六一玩具,没想到5月31日接到一自称“客服”的电话后,反骗走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