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海丝侨界青年龙舟赛鸣锣 海内外48支龙舟队竞渡

2017-05-30 10:42:00来源:央广网

  

2017年海丝侨界青年龙舟赛鸣锣 海内外48支龙舟队竞渡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通讯员杨春月)5月29日上午,2017年福建泉州“海丝侨界青年端午龙舟赛”在泉州市惠安县鸣锣,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龙舟队挥桨破水勇争先,共庆端午佳节。

  本次比赛由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华侨大学青年联合会、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泉州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泉州市侨商联合会、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黄华春说:“龙舟赛以‘一带一路聚侨青,龙舟竞渡话端午’为主题,紧扣‘一带一路’与‘侨青’两大亮点,48支参赛队伍中有27支队伍来自海内外的华侨民间组织、华侨商会、华侨企业和涉侨企业。希望借助龙舟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体育竞技精神,搭建无国界的青年交流合作平台,让更多国际友人感受中国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自美国的华侨侨领林秋育告诉记者,他已经是第二年组织美国朋友和企业员工参与到泉州海丝侨界青年端午龙舟赛中,希望通过赛龙舟让他们体验中国民俗文化,增进与其他侨界青年的互动交流。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名誉主席王亚君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的重点是宣传侨乡泉州,侨界青年联合会倡导并发起的龙舟赛,不仅是一个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好做法,也展示了侨界青年精神风貌和风采,活动重点在于沟通、传承、凝心聚力,让侨界青年更好地为‘一带一路’家国梦贡献力量。”

  

2017年海丝侨界青年龙舟赛鸣锣 海内外48支龙舟队竞渡

  此次龙舟赛不仅参赛队伍在国家、地域上分布广,还增加了泉州少林寺武僧队、惠安女龙舟队等别具泉州地域民俗特色的“生力军”队伍。此外,活动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演出,带领广大市民体验端午文化、领略异国风情。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青年龙舟赛;泉州;龙舟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