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国顶级现代舞大师赴津倾情演绎《晨颂》

2017-05-29 18: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2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5月29日—30日,由皮娜·鲍什舞团前艺术总监多米尼克·莫西与法国当代编舞大师约瑟夫·纳吉联袂演绎《晨颂》亮相天津大剧院。

  《晨颂》舞蹈的开始出现了两个鲜明的舞者形象,两人通过肢体语言,沟通、分享彼此身份上的相似性,比如同为舞者,对旅游和东方戏剧的共同品味。作品展现了两人友谊的基础——互补,包括身体、舞蹈、气息、才智上的互补。舞者通过聆听、交流、跨越差异,用二十四种语言对话的惊人方式,实现彼此理解。

  约瑟夫·纳吉是法国当代著名编舞家、舞者、法国奥尔良国家编舞中心艺术总监。作品曾在5大洲、约50个国家献演。他在现实与幻想、传统与现代之间探索着本质:人与自己的关系。对他而言,舞蹈在根本上是种人性行为。作品的灵感来源于深邃、神秘的人性,融合艺术自律与文化指涉,约瑟夫·纳吉正阐释一种全球化的语言。

  多米尼克·莫西是法国当代著名舞蹈家、著名编舞家。2002年,莫西荣获纽约舞蹈戏剧最高荣誉贝西奖;2013年,莫西获颁发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本次《晨颂》的演出,在经过2001年首演、2015年复排后,来到天津大剧院。讲述作品对友情的礼赞和这一段关于相逢的故事,初生的友谊。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现代舞;晨颂;天津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