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咸丰一满载水泥货车撞上护栏3人被困

2017-05-29 18: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恩施529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张振)5291230分左右,位于湖北咸丰县去往大河边路段,一辆货车不慎撞上路边护栏,导致3人被困车内。当地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13时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及询问了解得知:一辆满载水泥货车,由于驾驶不慎直接撞上护栏墙,造成车上3人不同程度受伤并被困驾驶室内,且货车油箱破裂已有柴油外漏现象,如有明火靠近后果不堪设想。

      情况紧急,现场消防官兵迅速扩大安全警戒区域,由现场交警进行警戒,防止火源接近警戒区,同时中队指挥员带领救援官兵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并协调大型起吊车前往支援。   由于车辆头部已完全变形,驾驶室内空间极为狭窄,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一名救援队员打开车门仔细查看被困人员被卡的具体部位,发现被困司机的腿部被变形的操控平台死死卡住,左脚也被刹车踏板挤压在一起,两名被卡困副驾驶。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部署营救方案,消防官兵为尽快解救被困人员,在救援过程中,救援官兵与被人员进行不间断交流询问身体情况使被困人员保持清醒,在中队官兵救援作业期间,为保障被困人员生命安全,在场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紧急护理。

      1330分,吊车从城区赶到现场开展起吊作业,为了保证起吊时平稳可靠,不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官兵负责保护。“起吊!”,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货车车顶被成功吊起。随后救援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钻入副驾驶室一侧,在车内的夹缝中实施扩张救援。15分钟后,被困人员的被卡部位开始松动,救援人员立即将被困人员从车内一个一个抬出,并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咸丰;货车;消防;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