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三男生高数考试次次考满分 免费辅导两千学弟学妹

2017-05-29 18: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29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万长安 刘明杨)在不少同学畏之如虎的高数上,他却几乎在期末考试中次次以满分通过,他乐于助人,开班为学弟学妹免费进行高数辅导,先后吸引近2000人报名学习。近日,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制药1401班学生张帅被推荐为该校办学20周年魅力人物候选人。

  张帅出生于1996年,戴一副黑款方形眼镜,清秀、腼腆,不过却是一个十足的学霸。他在高数学习上有着浓厚的兴趣和独特的方法,大一阶段高数上下两册书,卷面考核均为满分。大一下学期,张帅在班级内开设免费高数辅导班,为自己班上同学服务。进入大二时,他担任生命科学学院高数单科教学助理,在星期五和星期天晚上为自己的学弟学妹们讲解高数题。每周至少辅导一次,每次时间不低于三个小时。“这道题的方法是洛必达法则,可以举一反三.....”在张帅的指导下,很多同学的高数成绩进步很大。他创办的两个高数交流群,已经有2000人左右,报了他辅导班的学生一直保持在100人以上。在他的培训辅导下,该校生命科学学院高数挂科率是全校最低。

  值得一提的是,张帅大一时在实验中发现了实现核桃多肽酶解的关键,经过一年多的思考和写作,他撰写出了论文《核桃多肽制备酶解关键技术研究》。去年8月,这篇论文被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食品研究与开发》发表。谈起自己的成功,他表示这归功于自己很早就养成了独立思考的习惯。

  据了解,进入大学后,张帅的课余时间基本泡在了图书馆和实验室。一天24个小时,他在图书馆自习的时间可长达12个小时。冬天的时候,甚至将保暖的褥子带到图书馆,他简直就像在图书馆安了家。每天晚归到寝室依然不能立马休息,而是迅速拿出课本和笔记本,完成未写完的作业,做完未完成的实验报告,直到凌晨一点才入睡。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高数;张帅;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