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客隆“京捷生鲜店”进社区全年新开改造20至30家

2017-05-29 16: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刘天思)记者今天从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朝阳区服务业扩大开放成果展览展示板块获悉,京客隆集团计划今年继续在朝阳区新开或改造20-30家“京捷生鲜店”,同时在各社区门店增加蔬菜等生鲜产品营业面积。此外,朝阳区1-5月已完成82个便民商业网点的建设提升工作,全年共计划提升120个。在保障“菜篮子”的同时,朝阳区积极培育互联网+生活服务项目,牵手“国安社区”,大力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

  鼓励京客隆等连锁企业打造品牌生鲜超市

  全年建设提升120个便民商业网点 1-5月已完成82个

  记者了解到,京客隆集团计划今年继续在朝阳区新开或改造20-30家“京捷生鲜店”。“京捷生鲜店”与传统京客隆社区店不同,主营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致力于打造高标准的购物环境,升级居民的购物体验,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便利性需求。

  据介绍,店内所售蔬菜由京客隆蔬菜种植基地直供。目前,京客隆已在河北固安、香河等地发展蔬菜种植基地1万多亩,并投资建设了追溯体系和加工集配中心。此外,京客隆还在各个社区门店增加了蔬菜等生鲜产品营业面积,满足居民日常购物需求。这也是2017年朝阳区商务委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中的一项。

  除引导连锁品牌超市企业进社区外,朝阳区还打造了一批社区商业综合体和品牌生鲜类综合超市。2017年1月,新发地市场菜篮子工程首家便民旗舰店——翠城馨园蔬菜直营店开到了社区居民的“家门口”。据悉,这家超1000平米的新发地大型蔬菜超市可辐射周围1.6万户家庭,覆盖总计4万居民,解决了居民买菜“最后一公里”问题。

  “2017年,北京朝阳区继续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建设提升120个便民商业网点,其中蔬菜零售网点50个。”朝阳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保障供应网点合理布局的同时,扩大供应种类,提高供应品质。”据悉,今年1-5月累计新建改造各类便民服务网点82个,引导连锁企业发展生鲜超市、连锁菜店等蔬菜零售终端30家。

  此外,朝阳区参照香港、新加坡等地发展经验,大力推动易事达广场、大悦城等社区商业综合体发展模式,引入住宿、餐饮、娱乐、教育类品牌服务机构,形成聚集化效应,综合服务供给,通过空间上高度集聚、功能上互补搭配,设置多种业态业种,在奥运村、东坝等地区选址建设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将集成购物、餐饮、教育、休闲等多种服务功能,可以满足居民对一站式、综合化、体验性服务功能的需求。

  “朝阳区一直致力于为区域百姓提高生活性服务水平。今年,我们研究出台了《朝阳区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将统筹运用规划、政策等多种手段,着力构建流通安全、服务便捷的现代宜居生活服务体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统计,目前朝阳区共有蔬菜零售终端737个,其中,菜市场63家,超市(便利店)搭载174家,便民菜店(生鲜超市)500家。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京客隆;生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