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粽情端午”相约辽宁盘锦新立幸福小镇

2017-05-29 13: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5月29日消息(记者徐志强)5月28日,“相约幸福小镇·体验‘粽情端午’”——辽宁省人民政府惠民实事工程“粽情端午”非遗进乡村主题活动,在盘锦市大洼区新立镇杨家村开场。此次活动以新立镇特色乡镇建设资源优势为依托,共选调国家、省、市、县54项非遗项目参展,参展人员达200余人,是迄今为止辽宁省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中最大型展示展演。

  现场不仅有包粽子、绣荷包等节日体验活动,还有拍苫技艺、农家戏台等东北传统农家特色元素;不仅有锡伯族等少数民族歌舞、装饰、服饰展演,还有少数民族特色小吃;不仅有妙趣横生的游园逛街,还有满族婚俗和朝鲜族婚俗的精彩展现。特别是活动邀请辽宁省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人进行非遗产品现场制作和指导,极具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和趣味性,让观众在寓教于乐中增长非遗知识,了解传统民俗文化。

  如果说非遗项目在端午节进乡村给村民和游人带来惊喜,新立镇的全域乡村旅游更加让人感到清新和惬意。外地游客既可以到认养农业基地观摩了解怎样认养一块田、一畦菜,到稻香咖啡屋歇一歇品尝带有稻香的咖啡,或是观一场5D电影感悟乡村的那份纯真;还可以骑上一辆小黄车走进稻田里的慢行系统,与插秧的大嫂拉家常,欣赏那一抹最初的会跳动的绿色。玩累了,还可以到成东庄园和杨家谷仓民宿来一次蒙古包里的聚餐,住在谷仓模样的民宿里泡泡温泉,更是另一番意境。离开时,还可以带些认养小二系列的大米、蔬菜、米油、米酒、鸡蛋和猪肉,回味乡村行。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盘锦;幸福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