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公安破获跨省电信诈骗案 两名冒充淘宝客服涉案人员被抓

2017-05-29 13: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山西太原5月29日消息(记者岳旭辉)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公安局历经三个月侦查,辗转广州、杭州、漳州、龙岩等地,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以庄某森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涉案金额40余万元。

  2016年12月6日下午,尧都区公安局接到临汾高速服务区加油站工作人员李某报案:6日下午,被“淘宝客服人员”以其购买的鞋有质量问题帮助退款为由,骗走其在中国建设银行卡内的15万元。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进行紧急止付,发现受害人的钱财都被犯罪嫌疑人转入公户且无法冻结。

  案发后,办案民警远赴杭州市、广州市、福建省漳州市、龙岩市等地展开侦查,并在福建省警方的配合下,锁定犯罪嫌疑人。4月13日,办案民警在福建省龙岩市将犯罪嫌疑人庄某森、庄某钦抓获。

  犯罪嫌疑人供述,2016年9月份至2017年4月份,该犯罪团伙多次利用购买的钓鱼网站和淘宝买家的信息,向受害人拨打电话,谎称是“淘宝客服工作人员”,称受害人在网上购买的物品有质量问题,以帮助受害人退款为幌子,获取受害人银行账户及密码,并将受害人银行卡内的资金划入基金,使受害人惊慌失措,再以资金解冻为借口,向受害人发送支付二维码,进一步实施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庄某森、庄某钦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李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