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2万美元进口设备不合格 湖州检验检疫局助力企业索赔

2017-05-28 12: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州5月28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谢颖)记者从湖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近日出具检验证书,判定湖州长兴县一家企业从韩国进口的锂电池生产设备不合格,目前检验检疫部门正协助买方与韩国出口商谈判解决方案。

  2016年5月,长兴一家企业向湖州检验检疫局长兴办事处申报了一批韩国进口的价值122万美元锂电池生产设备检验检疫,经长兴办事处派员监督开箱检验后,由韩国卖方派技术人员进行安装调试。

  直至今年4月底,韩国技术人员几经周折,历时半年多,上述设备仍不能完全正常运行。经过湖州检验检疫局派员与进口企业技术人员一起验收,发现设备存在设计或者制造不良等问题,导致产量无法达到合同要求,同时也导致某些产品的质量达不到合格标准。湖州检验检疫局判定该批设备不合格,并且出具了中英文证书,供进口企业向韩国卖方索赔。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湖州;韩国;锂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