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早产宝宝艺术节在西安交大一附院举行

2017-05-28 1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28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交大一附院今天(5月28日)举行首届早产宝宝艺术节,24位早产宝宝和她们的爸爸妈妈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了这场特殊的艺术节。据介绍,这些宝宝大多是出生体重1500克以下的“极低体重儿”,最小胎龄只有26周,最低体重仅有750g。

  艺术节上,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耿剑平等为这些“早到的天使们”送上儿童节的礼物,西安交大一附院的医护人员和这些当年在暖箱里的小宝们联手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新生儿科妈妈们带来了开场舞蹈“洗手舞”;6年前出生时体重仅870g的小姑娘给大家带来独舞“感觉自己萌萌哒”,舞姿曼妙,嗨爆全场;胎龄仅29周的漂亮姐妹花带来了舞蹈《小星星洗澡,小蜜蜂》,多才多艺、笑颜如花……活动后家长们带自己的小宝贝一起在印有小朋友小手印的画板前合影留念。

  据介绍,早产宝宝艺术节是集早产宝宝才艺大比拼、家长育儿经验分享、医护妈妈们歌舞表演、亲子游戏、健康讲座、免费健康查体等多项节目的一场空前盛宴。在这里,早产宝宝们回到大家庭看到自己的第一位妈妈,医护妈妈们看到自己曾经精心抚育的孩子们如今的新变化、新模样、新本领。

  早产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全世界每年有1500万早产儿出生,占新生儿总数的1/10。我国每年约有120万早产儿出生,居全球第二位。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我国高龄孕产妇比例将明显增多,未来会有更多早产儿出生。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产科和新生儿科是陕西省卫生计生委授予的陕西省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转诊救治中心,近年来新生儿科救治的早产宝宝的数量逐年攀升,在住院患儿胎龄小、体重小、病情复杂的状况下,新生儿科连续多年达到住院新生儿零死亡的救治成功率。对于早产宝宝而言,从新生儿科顺利出院只是成功的第一步,早产宝宝对家庭的护理、专项训练和早期干预治疗的要求更高。作为宝宝们的第一位妈妈,宝宝出院以后的情况一直牵系着医护人员的心。科室针对早产宝宝跟踪随访,开展早期干预,为出院后的早产儿家长提供全方位的发育、喂养指导和服务。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早产;宝宝;艺术节;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