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鹰潭刑警程永林被授予公安系统一级英模

2017-05-26 23: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26日消息(记者 谢元森)5月26日上午,江西省委、省政府举行程永林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命名表彰大会,为危急时刻推开同事、自己却被撞成重伤的鹰潭刑警程永林颁发一级英雄模范证书和奖章。

  在表彰会现场,程永林虽然坐着轮椅登台,但精力充沛饱满,声音铿锵有力。他对各级党委和各界群众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只是尽了一名人民公安的职责而已。“今天有幸被授予一级英模,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现在我想的就是早点康复出院,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想回到刑警的岗位上。”程永林坚定地说。

  去年4月25日,程永林在执行公务途中,敏锐地发现一名在侦涉枪犯罪嫌疑人曾某凯,他与战友果断上前盘查并成功实施抓捕,查获自制“秃鹰”气枪一支,后遭隐藏在后方20余米的另一嫌疑人曾某红驾车恶意撞击。生死瞬间,程永林用力推开身旁战友汪志明,将生的希望留给战友,自己被撞击飞出十多米远,致使头颅底骨折,面颌部、上下颚粉碎性骨折,肺部、双肾严重挫伤,手、腿部粉碎性骨折,身负重伤。

  程永林的事迹感动了社会各界,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先后获得“中国好人”、“江西好人”、“江西省优秀人民警察”“2016年度江西十大法治人物”、“全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15年的从警生涯中,程永林以能办案、善办案、办大案为领导和同事所赞赏,先后侦办各类刑事案件近2000起,专案12起,抓捕犯罪嫌疑人 800余名,程永林本人也因侦办案件能力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被同事们誉为“专案王子”。

  表彰会上,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全省各地各部门尤其是政法战线要学习程永林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本色,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要学习他恪尽职守、担当实干的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当好“老黄牛”和“螺丝钉”。要学习他心系群众、不忘初心的高尚品格,始终做群众的贴心人和“守护神”。要学习他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在为警清廉中升华人生价值。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江西;鹰潭;刑警;公安系统;一级英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