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贺兰山葡萄酒产区再获59个国际奖项

2017-05-26 2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526消息(记者廉军)2017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DWWA )25公布了比赛结果,中国共有91款葡萄酒获奖,其中59款来自宁夏。 

  据了解,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是目前影响力和认知度最高的葡萄酒大赛之一,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上万种葡萄酒参赛。 今年共有17,200款来自世界各个产区的葡萄酒参赛。主办方邀请各国219位国际专家参加了在伦敦举办的品鉴周,本届大赛中,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表现突出,24款获得银奖,35款获得嘉许奖,占全国获奖数的60%以上。 

  近年来,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坚持小酒庄、大产区发展模式,走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路子,使得产区葡萄酒的品质迅速提高,一批自主企业品牌也迅速崛起产业蓬勃发展,享誉世界。宁夏现有的62万亩葡萄种植面积,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宁夏在国际国内各类大赛中已收获400多个奖项,仅今年目前所获奖项就上百个。贺兰山东麓产区获奖酒品之多,获奖酒庄之多,让世界为之惊艳,奠定了宁夏葡萄酒在国际葡萄酒界的新贵地位。贺兰山东麓已成为中国葡萄酒重要的新产区,也是世界葡萄酒产业的新明星。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