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新经济峰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2017-05-26 0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26日纽约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卿素云)美国东部时间5月23至24日,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全球新经济峰会”圆满落幕。本次峰会由苏里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起,中国企业波特集团策划、承办。

  本次活动的全称为“联合国全球化对话系列峰会暨全球新经济高峰论坛:建立政府与企业合作伙伴关系,由成员国发起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成功全球峰会”(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s:Member State Initiatives to Ensure the Success of the SDGs-New Economy Forum by theGlobalization Dialogues)。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公共信息部、联合国NGO执委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圭亚那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塞拉利昂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海地共和国政府、IBM、万事达卡、ABInBev、斯坦福大学、福特汉姆大学等联合支持。来自各大洲60多个国家的行业百强、事业五百强及社团组织代表、政府代表等近700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全球峰会由苏里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起;世界发展基金会主办;波特集团总策划、总承办;深圳前海云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冠名。

  作为本次峰会发起方的苏里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大使Henry MacDonald先生,以本次峰会共同主席的身份主持了23日上午的峰会;联合国NGO执委会主席Bruce Knotts先生,以本次峰会共同主席的身份主持了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的峰会。现任71届联大主席Peter Thomson先生到会祝贺并发表演讲;圭亚那、巴拉圭、法国、塞拉利昂、韩国等国家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大使到会祝贺。

  本次峰会主席、世界发展基金会主席郭咸纲博士鼓励所有与会者:“虽然人类在世界发展过程中面临各种困难甚至不幸,但幸运的是我们有许多积极的组织与人士,不分国籍、不分肤色、不分行业与阶层,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在大家积极的努力与奋斗中,人类一定会实现美好的未来。”

  本次峰会共同主席、波特集团负责人陈宗建在演讲中认为:“新经济已经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正强有力地推动着全球经济复苏、牵引着全球化发展。新经济不断拓展了全球合作发展新空间,赋予了全球化以新内涵。新经济代表了一个实实在在的新经济周期来临,一个新经济发展时代的来临,全球已进入新经济发展的最好时期”。

  陈宗建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全球性合作战略的开展与“新经济”发展趋势的延伸,将会逐渐改善世界贫富差距大、全球资源分配不均、贸易壁垒加剧等弊端,实现欠发达地区国家脱离贫困,走向富足。 “一带一路”的发展是新经济推动全球合作共享共赢的一种完美结果。

  他在会上建议将全球新经济高峰论坛作为常态化会议,成为每年全球各国新经济机构的一个对话交流平台和献智献策平台。他还建议有关组织联合成立“世界新经济组织”、“全球新经济研究机构”和“新经济商学院”,倡议推动建立全球范围的“新经济联合证券交易所”。

  经过为期两天的闭门会议,通过各有关国家会议代表的发声与探讨,达成了多项共识。在未来的全球型经济发展中,全球各国政府机构、商协会机构、企业家等社会各界,将有组织有计划地宣传推广新经济发展理念。

  峰会还发布了全球新经济宣言及2017年9月举行“世界发展论坛:首脑峰会”的计划;2017年多国经济合作区实施计划;以及世界金融自由贸易区实施计划等。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联合国;经济峰会;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