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信诈骗惊现“连环招” 上海农行火眼精金成功识骗局

2017-05-23 12: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3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何东)近日,农行上海闸北大宁支行在倡导广大市民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又成功堵截了一笔电信诈骗。

  事发当天,一位谭姓老先生找到农行上海闸北支行大堂经理蔡申福,说其准备汇款给他人的1500元人民币因操作延时不慎被ATM吞钞,询问银行是否可以尽快调账,将钱款汇出。大堂经理一眼便认出谭先生正是此前拿到一张假农行卡,被他人骗取400元的同一受害人,银行工作人员便提高了警惕。经了解,谭先生此次正是为上次案件而来,声称公安局已破获上一次诈骗案件,准备向其汇款40多万元作为奖励,但必须先由其承担1500元的“破案费”。大堂经理一下识破犯罪分子企图再次行骗的目的,当即与主管取得联系,经慎重商讨之后,写下情况说明,准备将1500元吞钞以现金形式交还给受害人谭先生,成功为其挽回损失,有效堵截了一起连环的电信诈骗案件。

  现今,随着金融防诈骗手段的不断升级,诈骗分子的圈套也“与时俱进”,甚至更是瞄准了一些容易轻信他人的“已受害人”。农行上海闸北支行也将以此为警示,多留意形迹可疑的汇款人,加强员工及客户教育,避免客户发生不必要的损失,树立银行良好的形象。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电信;诈骗;连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