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招聘40名医疗卫生系统行业作风社会监督员

2017-05-23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5月23日消息(记者郭威)辽宁省建立医疗卫生系统行业作风社会监督员工作制度,面向社会聘请首批40名行风监督员,采取兼职、志愿方式开展工作,为医疗卫生机构收集意见和建议。百姓可以拨打各市卫生计生委医政科的公开电话进行报名。

  据了解,社会监督员的招募条件是:热心医疗卫生事业社会人士(非医疗卫生行业优先)。有较高政策水平,有较强观察分析问题能力。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廉洁自律,有一定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社会监督员每届任期两年,全省首届选聘40名。社会监督员无工作报酬,每半年深入门诊或病房明察暗访或角色体验一次,对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及建议,同时向卫生行政部门反馈有关问题。

  受聘的社会监督员需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及时、准确、客观、公正地反映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中存在的各方面问题,包括四风、红包、回扣等,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可以协助宣传医疗卫生系统典型事迹。宣传医疗卫生系统、医院及医务人员医德高尚、精益求精的救死扶伤工作作风。但必须遵守相关规定。遵守医疗卫生系统各项规章制度,不得损害医疗卫生系统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严禁利用社会监督员身份提出不合理要求,谋求不正当利益。对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监督员,将采取适当方式予以表扬,并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对提供有益建议的社会监督员给予奖励。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医疗卫生;行业;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