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现最美乡愁 成都温江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公益大赛启动

2017-05-23 1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成都温江区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公益大赛近日启动。正发力全域旅游的温江,希望通过公益大赛,吸引全国游客到访温江体验最美的乡村游。

  为强化温江区“宜居宜游”的城市形象,打造温江全域旅游品牌,温江旅游局启动温江“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公益大赛。据温江“最美花园乡村(院落)”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分“全民推荐、投票海选、专家评审”3个阶段,最终胜出的前10大“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可分别获得1000元的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基金及荣誉授牌。温江全域民众及到访过温江的游客,均可报名参与推荐“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参与推荐和投票者,组委会将随机摇奖,免费赠送“温江特色游”大礼包。

  根据大赛规则,被推荐的“最美花园乡村(院落)”须位于温江境内,可以是成片的乡村,也可以是一群院落,景色优美,环境宜人,适宜游览,没有违法建筑,市民游客徒步或驾车可以方便抵达。已经获得4A级的成熟旅游景区,不再参与本次“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公益大赛。

  据悉,最美花园乡村(院落)公益大赛是2017年“我爱成都,最美花园城——温江约您!”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目前,温江最美花园街景公益大赛、温江最美花园人公益大赛已经启动。随后,温江最美花园阳台公益大赛、温江最美花园小区公益大赛也将相继启动。

  温江区旅游局局长高晓春介绍,2016年,温江接待游客149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1亿元。温江正在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是温江打造全域旅游品牌关键的一年。他说:“今年我们要使出四大组合拳,强力推进温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网络直播平台、社交网站等新媒体运用正是其中一种方法,未来,我们还将利用 AR、VR等新技术,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温江的美。”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花园;乡村;公益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