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伊宁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67起 涉案金额50万

2017-05-22 21: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5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赵秾艳)新疆伊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汉宾中队近日破获系列诈骗案件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目前已落实达50万余元。

  5月15日,伊宁市达达木图乡居民玛某某报案称:在办理廉租房过户手续时被骗5000元。经查:2016年8月份,玛某某想把其姐姐住的伊宁市星光小区廉租房过户到自己的名下,因不符合住建局直管公房的法律程序,就通过阿某某找到在某房产局上班的任某帮忙。任某明知该房不符合过户条件,收钱后谎称可以为其办理,诈骗其现金5000元用于挥霍。

  伊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汉宾中队对犯罪嫌疑人任某传唤审讯,任某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深挖,查实自2014年6月至今,任某以可以花钱办理违规过户公租房手续的方式,先后收取100余名受害人的“好处费”现金共计50余万元,用于和他人合伙投资水利工程项目及挥霍自肥。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已被我局刑事拘留,交代的100余起诈骗行为已落实67起。案件审理及追赃工作在进一步进行中。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新疆;警方;诈骗案;涉案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