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铁路局提升成渝等铁路防洪级别为“戒备”状态

2017-05-22 15: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2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吴正琪、周科)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针对重庆、四川内江等地区出现的强降雨天气,成都铁路局将管内的成渝、沪蓉、兰渝、渝怀等铁路防洪级别提升至了"戒备"状态。

  根据暴雨预警通知,成都局管内的重庆、内江、达州、遂宁等地区在5月21日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成都局根据汛期暴雨预报、警报的相关规定,庚急开展了雨情布控。5月20日至21日两个昼夜,重庆、内江地区的车务、机务、工务、供电等单位加强了汛期值班,根据雨情重庆供电段还派出多辆接触网轨道车前往成渝高铁荣昌北至永川段、襄渝线北碚至三汇镇、沪蓉线凉雾至遂宁南、渝怀线重庆至涪陵等区段开展雨前检查、雨中巡查和雨后确认工作。

  目前,重庆已经进入主汛期,渝怀铁路、川黔铁路、沪蓉铁路等雨情复杂区段的防洪备战能力也随之提高。成都局通过统筹赶水、黔江等防洪前线站区的资源,组织开展各类拉练,提高供电、工务、客运、机务和车辆等专业人员的协同抗洪能力,确保山区铁路防洪安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