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汇聚全球智慧 深圳努力打造国际会展中心世界新标杆

2017-05-22 12:42:00来源:央广网

  

汇聚全球智慧 深圳努力打造国际会展中心世界新标杆

  央广网深圳5月22日消息(记者李强)记者获悉,国际展馆运营巨头美国SMG公司全球总裁兼CEO Wes Westley专程率队来深圳,与招商蛇口、华侨城投资联合体旗下的深圳市招华国际会展运营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运营合作协议。SMG公司在成立40周年之际首次全面进入中国市场,标志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向打造国际一流会展中心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决定投资建设的重大项目,项目整体建成后室内展示面积达50万平方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为实现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一流的设计、一流的建设、一流的运营”的目标,项目创新采用了“建设、运营+综合开发”的一体化运作模式,通过邀请招标引入资金实力雄厚、综合开发经验丰富的投资人及国际一流展馆运营机构,负责项目建设、运营以及周边配套商业的综合开发。2016年8月,招商蛇口、华侨城联合体及其合作运营机构美国SMG公司成功中标。项目已于2016年9月开工,目前软基处理已近完工,各项建设工作正按计划推进,招商、推广等有关开业前准备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

  据了解,SMG公司是全球顶级场馆运营连锁机构,运营管理场馆超过230个,覆盖了美国大部分地区和欧、亚国家,其中包括美国最大的展馆麦考密克会展中心。通过本次签约,双方在前期合作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提升了合作广度与深度。SMG公司不仅将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在全球范围内引入专业的展馆管理团队,提供SMG在全球两百多家场馆运用的整套管理理念、管理制度、运营体系、服务流程,还将为深圳引进其全球场馆举办的知名展览、会议、娱乐、赛事等活动,携手招华会展共同开拓国内场馆运营市场。

  为打造国际一流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不仅在运营管理上极具国际化色彩,在各方面都汇聚了全球智慧。项目设计、运营顾问机构JWC公司来自世界展览王国德国,公司总裁Jochen Witt曾任国际展览业协会主席、德国第三大展馆科隆展览中心董事长,服务对象涵盖法兰克福、柏林、汉诺威、日内瓦等世界著名会展中心。项目建筑设计联合体外方设计机构法国VP事务所是法国最大的建筑设计事务所,作品包括法国最大展馆巴黎凡尔赛会展中心。展馆VI系统规划则由瑞士设计大师亲自主持。国际顶级机构、专家齐聚深圳,与中方同行共同努力打造全球会展场馆新标杆。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