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人民医院:以健康的名义 大咖邀您一起“谈心”

2017-05-22 12: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5月22日消息(记者胡晓辉 通讯员邢永田)近几年,河南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一直呈现持续上升态势,心脏急重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为此,专家呼吁,必须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遏制心血管病增长态势。为探讨心脏重症相关疾病最新进展,提高心脏重症诊疗水平,近日,由河南省医学会主办,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承办的“2017年第二届河南省心脏重症论坛”在郑州开幕。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健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许顶立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倪新海教授、曹芳芳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作为特邀嘉宾,与省内心脏专业同道齐聚一堂,共襄心脏重症诊疗策略。

  此次会议为2017年国家继续教育医学教育项目。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执行院长邵凤民担任大会主席并讲话。河南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高传玉,省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楚英杰主持部分学术会议。河南省人民医院CCU (冠心病监护病房) 主任、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主任医师张静讲话。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力衰竭中心主任张健教授以“心源性休克的个体化治疗”为题作精彩报告。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主任医师许顶立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急性心力衰竭治疗优化管理的新视点。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肺血管病诊治中心倪新海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急性肺栓塞诊治的最新进展。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外科ICU主治医师曹芳芳解读了中国心脏重症镇静镇痛的专家共识。河南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高传玉教授以“ACS合并心力衰竭的处理和管理”为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张静教授介绍了急性恶性心律失常治疗的新曙光。如今,心脏重症给当今医学带来了新挑战,我们且思且行,迈进了心脏重症精准医疗的时代。

  河南省心脏重症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已经成为省内外心脏重症医学专家共同交流、共同研究的一张名片。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河南;健康;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