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安福成功入选徐霞客游线标志地

2017-05-22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安5月22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刘丽强)近日,在浙江宁海举行的201年寻找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现场终审会上,江西省安福县经国家标志地认证会认证后,成功入选全国徐霞客游线标志地。

  据了解,“中国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活动于2014年11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单位发起。“中国徐霞客游线标志地”,指的是依据《徐霞客游记》基本记叙和其他佐证材料,经过实地对应考证并由专门认证机构认定的、构成徐霞客游线重要节点的徐霞客确曾游历考察的地区。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是传承徐霞客文化遗产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有利于摸清徐霞客文化遗产的家底,深入发掘徐霞客文化遗产的内涵,为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提供基础性研究资料。

  据《徐霞客游记》和其它史料记载,徐霞客曾经到安福武功山、陈山一带游历,留下了不少历史的足迹。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安福;徐霞客;标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