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启动

2017-05-22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5月22日消息(记者邓文辉)5月21日上午,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文化部原部长王蒙,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民进中央原副主席王立平出席。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主持启动仪式。

  王仲伟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说,湖南自古以来就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地。晚清以降,湘学之盛更是冠绝中国。正是基于湖南悠久、雄厚的文化底蕴和新时期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势头,“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得以成行。他介绍,这次活动邀请王蒙、王立平、葛剑雄、叶永烈等文化名家做文化讲座;邀请殷之光、蔡正仁等艺术名家参加文艺联谊晚会;全国馆员书画家的150幅精品佳作将在长沙博物馆隆重亮相。

  蔡振红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不仅将为湖南人民带来一场文化艺术盛宴,还将为湖南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搭建一个更高的平台,为推动湖南社会经济发展增添活力。他表示,湖南将与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馆一起,共同把这次活动办成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盛会和艺术交流的盛会,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华文化四海行”作为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馆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走进湖南”已是第八站。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伟人故里锦绣湖南”为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包括文化讲坛、书画精品联展、文艺联谊、名家进校园、大型书画联谊笔会等内容。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中华文化;四海行;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