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一高校为留学生开设“茶艺课”受热捧

2017-05-21 17: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2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毛京荆 陈思逸 刘明杨)通过体验“茶叶品评技法”和“艺术操作手段”等品茶过程中的意境,领略中国茶道传统文化。日前,武昌理工学院为国外留学生特别开设的“茶艺课”正式开课,受到热捧。

  据了解,茶艺课是该校国际教育学院为了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而开设的特色课,由来自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的国家高级茶艺师孔维雅和有过丰富留学经验的席艺涵老师共同授课。

  当日上午,在武昌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室内,浓浓的茶韵在教室里弥散开来,来自津巴布韦、加纳、印度、巴基斯坦、泰国等五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0名留学生在国家高级茶艺师孔维雅带领下,正在进行着中国茶艺文化的学习。孔教师给学生们进行详细展示和实际操作训练,通过了解茶艺要素、茶艺礼仪等茶艺基本知识,使留学生体会到了我国丰富的茶文化内涵。

  课堂上,孔维雅教师邀请留学生,运用当堂学到的知识,分别演示如何泡制乌龙茶、铁观音茶。一名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穆纯说:“看孔老师泡茶看似是一件很简单的事,自己泡茶的时候却需要耐心地完成,虽然我们完成的还不够好,但是明白了原来看似简单的泡茶中,却包含着很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武汉;茶艺课;武昌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