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科技活动周举办“科学之夜” 展现天文科普魅力

2017-05-21 0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吴晶平)5月20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星空主题派对在广东科学中心科技影院举办。树人、E·T、笛子魔王、宇航员……大学生生们装扮成形色各异的外星人走“星光大道”,热闹非凡。“科学之夜”是今年广州科技活动周的特色活动,广东科学中心作为主会场,以天文为主题,结合科技影院的特色项目,为大学生们打造了一场富有创意的科普沙龙活动。

  活动特邀了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孙维新教授作科普主题演讲,为现场600多名观众讲述太空科技进展。最近几年科学家对宇宙和星空的了解往前迈进了许多步。美国的韦伯太空望远镜即将升空,观察能力将远超过哈勃望远镜,那会期待发现什么东西?中国的嫦娥系列,在玉兔登月车成功探访月面之后,嫦娥四号和五号将做出更惊人的冒险!是什么「世界第一」的探险?但在太空探索过程中也会有挫折和失败,欧洲航天局10年以前送了一只「小猎犬」上火星,结果失败了,去年的再次尝试,结果火星登陆艇又无影无踪……,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这些太空科技的发展,有冒险有创意,也有科学家呕心沥血的努力,是点燃年轻一代科学兴趣的最好故事。

  广东科学中心IMAX3D影院放映了经典太空影片《哈勃望远镜》,生动地呈现了从最初的伽利略望远镜以来,最重要地科学仪器的诞生,以及人类在太空自登月以来的最伟大的成就——哈勃太空望远镜。《哈勃3D》展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宇宙,带领不同年龄层的观众体验了浩瀚的银河系、恒星的诞生与死亡以及天体环境中鲜为人知的秘密。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广州;科技活动周;科学之夜;天文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