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摩拜单车登陆新疆库尔勒市 首批投放1000辆共享单车

2017-05-20 22: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尔勒5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巴州台记者张新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与摩拜科技“推动绿色出行、智慧出行”战略合作暨摩拜单车库尔勒正式运营启动仪式今天在库尔勒市举行,标志着摩拜单车正式登陆库尔勒市,这也是新疆首个引入“摩拜单车”的城市。

  为了给库尔勒市市民提供更多便捷、低碳的短途交通出行服务,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梨城投放不少于5000辆摩拜智能共享单车,首批1000辆摩拜单车已投放到全市72个停车点位。

  “摩拜单车”由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系全球首个“互联网+”智能共享的无桩公共自行车系统,通过移动互联技术连接智能手机和自行车,使自行车摆脱停车桩和固定还车点的限制,实现随时随地租借和还车。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西区政府事务总监唐元亮表示:“库尔勒市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在新疆正式入驻运营的第一个城市,下一步将推广到新疆更多适合骑行的城市,去服务于更多市民出行的需求。”

  摩拜单车车身采用全铝材料,不易锈蚀;轮胎采用防爆车胎,无需给内胎充气。同时使用轴承取代链条,不会出现掉链子等情况。此外,车辆在骑行过程中会自己发电,确保GPS、扫码解锁等功能的正常运行。摩拜单车在停车点位主要位于重要路口路段和人员密集的大型社区、景区,每个停车点位将设立库尔勒地方特色与摩拜单车特色兼备的停车牌。市民只要打开手机 APP,查找离自己最近的单车,扫描车身二维码开锁,到达目的地后停在规定的停车区域,手动关锁就会自动结算计费,半小时1元,微信、支付宝都可以支付。

  市民艾则孜·古丽一大早就来到库尔勒市汇嘉时代摩拜单车停车点试骑:“骑上车感觉特别舒服,也不费劲。一扫描就可以骑上走,我觉得这个是特别方便的。”

  市民张绍华说:“挺好骑的,特别轻,对于到市内一些距离不是很远的地方,也是比较方便的,带来一些环保的理念。”

  库尔勒市副市长金世鹏表示:“摩拜单车计划在库尔勒市投放不少于5000辆的共享单车,为库尔勒市的全体市民提供绿色、低碳、环保,而且非常时尚的一种出行方式,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交通的问题。”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摩拜单车;新疆库尔勒;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