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航光明行将为云南200名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

2017-05-20 22: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丽江5月20日消息(记者李健飞)2017年“海航光明行”于5月20日正式启动。届时,“海航光明行”团队将再次启程,走进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丽江市,预计为当地200名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

  此次光明行活动由海航集团、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联合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迪庆藏族自治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丽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云南祥鹏航空有限公司、海航教育医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丽江市人民医院承办。

  海航集团相关人员表示,由于光照强烈,迪庆、丽江当地人民罹患眼疾的风险陡增。加之经济拮据,很多患者从未到正规医院接受诊疗,直至全盲。为此,海航组织医疗人员、内外部志愿者团队,携带医疗设备和药品前往当地,为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

  据悉,自2004年青海班玛启动以来,“海航光明行”已经先后在青海、西藏、四川、内蒙古、海南、新疆、甘肃、湖北,及非洲津巴布韦、马拉维、莫桑比克等地为6264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治疗。

  海航将承担社会责任作为发展的终极目标,并于2010年10月独家发起非公募基金会——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2013年10月,海航集团将其约22%股权捐赠给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使该会成为海航集团单一最大股东。通过全新的模式,海航集团将经营收益不断注入慈善事业。目前,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成为海航集团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的重要公益平台。2016年3月,海航集团宣布将联合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未来10年投入10亿元,用于海南岛生态保护及扶贫开发。

  截止2016年底,海航集团累计公益慈善总投入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打造了多个明星公益项目,获得了各级政府部门、相关部委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曾多次荣获“中华慈善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2012年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南南奖”颁奖仪式上,“海航光明行”荣膺2012年“南南奖-企业社会责任奖”,成为当年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海航;云南;白内障;免费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