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届“墨子论坛”开幕

2017-05-20 1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5月20日消息(记者徐鹏)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届“墨子论坛”开幕,吸引了来自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数十所国际著名高校、国立研究机构(中心)的约200名优秀华人青年学者参加,共话创新驱动、人才引领。

  央广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根据大会安排,“墨子论坛”将通过嘉宾交流、专题报告、学术研讨、人才洽谈,以及对合肥市容市貌、创新成果参观考察等多种活动,推动参会学者、不同学科领域的合作交流,加深对中国科大,对安徽省、合肥市的了解。

  主论坛外,还同时设立了数学与管理、物理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等11个分论坛,给予该校相关学科与国际科研前沿对接、沟通、交流的良好机会。

  “希望通过‘墨子论坛’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学术、探索前沿、畅想未来的开放平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许武表示,希望通过“墨子论坛”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学术、探索前沿、畅想未来的开放平台。

  据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以来一直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在重视对年轻人才的引进培养方面更是有着优良的传统,“青年人才较多”也是中国科大人才队伍的最大特色之一,以“四青人才”为例,该校不重复统计有220人,占高层次人才的59%。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墨子论坛;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