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铁端午假日加开旅客列车256列 预计发送旅客337万人次

2017-05-19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19日消息(记者李竟成)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南昌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37万人次,同比增长8.7%,其中直通、管内客流分别同比增长7.3%、9.2%,预计出行高峰日为5月28日,发送旅客90万人次。

  据了解,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南昌铁路局客流以短途为主,主要集中在南昌、萍乡、抚州、鹰潭、景德镇、赣州、龙岩、福州、厦门、武夷山等城市间,长途方向主要是赣闽两省去往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北京等城市。

  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昌铁路局对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调整,端午小长假运输4天内累计加开旅客列车256列,日均增加运能4万人,其中端午节当天加开列车87列,为假日加开列车最多的一天,主要是闽赣两省间短途列车及管内前往广州、深圳、上海、杭州等方向列车。

  为方便台胞乘坐火车出行,在厦门北、福州火车站推出了台胞自助购取票服务,持新版卡式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旅客可在指定的自助设备上刷卡购(取)票。在假日客流高峰期间,南昌铁路局管内各大火车站将开足售票窗,满足旅客购取票需求,南昌、福州、厦门等较大火车站在进站口均设置绿色快速通道,方便距离开车时间不足15分钟及重点旅客快速验证进站。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旅客;列车;预计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