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铜仁低保资金专项监察发现问题789个党政纪处分177人

2017-05-18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18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铜仁市紧扣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按照“4+N”专项监察思路,对2013年以来农村和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政策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察。目前,共发现问题789个,立案499件,涉案金额182.77万余元,党政纪处分177人。

  明确监察内容。成立了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和各纪工委书记任副组长的专项监察领导小组,负责专项监察的统筹督导。区县参照执行,形成抓专项监察工作的整体合力。出台了《铜仁市农村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专项监察方案》,围绕农村和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确定、资金管理和发放等环节,着力做到“六必查”。

  创新监察方式。全市174个民生监督组按照精准化要求,按照统一部署、分片落实、各负其责的原则,以民生监督组为基本单位,以纪工委为统筹,紧密结合专项监察内容,及时向有关部门收集文件政策和项目实施情况第一手资料,深入基层查清低保政策执行中的问题,确保专项监察高质高效推进。

  注重成果运用。坚持将问责与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同步开展。对专项监察发现的问题,既追究违规违纪人员的责任,也要对监管过程中的失职渎职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同时,不断深化专项监察成果运用,通过向监管职能部门开展集体反馈、对存在的问题发送监察建议书、向党委政府写专题报告的方式,让基层民生项目资金得到有效监管。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低保;资金;党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