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吕梁加大教育扶贫力度 建档立卡贫困生

2017-05-18 11: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吕梁5月1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吕梁台薛昊)记者近日获悉,山西省吕梁市以全市13个县、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所有适龄人口为对象,建立信息库,对子女就学、升学、就业、创业进行全面帮扶。仅大中小学困难家庭学生生活补助全覆盖一项,市、县财政每年就要投入6000多万元。

  据了解,今年吕梁市将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工作力度。具体措施包括:贫困县农村学前幼儿园每生每年营业补助800元;农村义务教育学生生活补助每年800元;普通高中正式学籍、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每年生活补助800元;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每年生活补助1000元;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建档立卡贫困生每年补助1000元。吕梁市要求,市级教育扶贫资金不足部分由县级扶贫资金予以补充,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全部得到资助。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教育;扶贫;贫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