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召开严打常态化动员部署会

2017-05-18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黎想)新疆乌鲁木齐市昨天召开严打常态化动员部署会,总结近期反恐维稳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严打常态化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严打整治,始终保持对暴恐团伙和暴恐分子的严打高压态势,斩草除根,除恶务尽,为各族群众撑起一片和谐、稳定、安宁的蓝天,以维护乌鲁木齐社会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主持会议。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安征宇宣读了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有关表彰决定,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春潮就近期反恐维稳工作进行了总结。

  徐海荣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乌鲁木齐市委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系列“组合拳”,先后制定出台一系列反恐维稳重大措施。特别是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稳定形势,深入开展了严打专项行动,抓获了一批危安人员,及时消除了影响社会稳定的现实危害和安全隐患,有效维护了首府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徐海荣要求,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恐维稳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系列“组合拳”,持续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推动反恐维稳常态化。

  一要做到严打常态化。要保持严打高压威慑态势,依靠法律、依靠群众、依靠情报,出重拳、下狠手,先发制敌,露头就打,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对暴恐团伙和暴恐分子实施精准打击,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首府稳定“不出事”。

  二要做到严防常态化。要以便民警务站为依托,优化布局,加密便民警务站,健全社会面防控体系;要加强社区常态化防控,落实“双联户”管理、网格化管理和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措施,构建社区维稳防控体系;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落实硬隔离措施,加强各项内保工作,充实联防自保队伍,以严密防范促进有效打击。

  三要做到严管常态化。要管住“人”,重点做好机场、汽车站、火车站安全防控工作,把住出入关口,同时,不间断加强清查,把重点人员清出来、控制住。要管住“物”,加强物流行业管理,集中开展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严格落实物流寄递行业“三个100%”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管住“要素”,严格管控危险物品制造材料和工具,严防敌对势力获取作案工具。

  会上,对在反恐维稳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信念坚定、表现优异、勇于奉献的公安民警,“火线”发展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并进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常态化;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