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大数据大视频大智能产业峰会举行

2017-05-17 22: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1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517日,四川大数据大视频大智能产业峰会暨第四届光纤宽带和IPTV节在成都举行。

  峰会开幕式上,四川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发布了《四川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指出,大数据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已经成为一类新的资产和资源,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促进产业变革、提升经济效益、激发创新创业、优化政务治理、解决民生问题、推进智慧城市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峰会上,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联合合作伙伴发布了智能生活门户—“视视”手机智能客户端。“视视”集合了移动视频、多屏互动及智能服务等多项功能。用户通过“视视”手机客户端与IPTV电视终端绑定,实现云端投屏、手机控屏、多屏分享、全屏搜索等丰富的互动应用场景,实时分享IPTV影视、图片、娱乐。即使用户出门在外,也能通过手机观看IPTV上的海量影视内容,还可与IPTV进行投屏互动。此外,“视视”还集成了天虎云商、翼支付、114挂号、智能安防、想家、流流顺、相机360等多项信息化应用,用户可直接通过“视视”在天虎云商购物,实现翼支付生活缴费等。

  据了解,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有意将其打造成为智慧家庭的总入口,未来,“视视”还将进一步升级智能应用生态圈,推出会员服务及智能家居等功能,用户通过“视视”智能生活门户,可以实现多屏续看、节目预约、智能追剧、3DVR等视听体验。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四川;大数据;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