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圣水节、马拉松纷至沓来 五大连池拉开夏季旅游大幕

2017-05-17 1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五大连池517日消息(记者迟嵩 实习记者冯志远)随着圣水节的如约而至,马拉松的鸣枪开跑,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拉开了龙江夏季旅游的大幕。在旅游旺季的到来之际,圣水节和马拉松的联袂出演,注定会使五大连池的夏天精彩纷呈。

  据悉,今年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以传承文化盛典、共享和谐繁荣为主题,活动周期由原来的三天延长到一个月。在保留抢零点水、圣水祭典、龙舟大赛、篝火晚会、钟灵庙会等传统民俗活动的基础上,推出一系列新颖活动,实现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经贸等诸多创新元素的融合。

  “2017火山圣水月活动将分为旅游体验、非遗展销、文艺演出、民俗文化、体育竞技五大板块,集中体现民族性、民俗性、地域性和传承性。

  在圣水节期间,五大连池国际马拉松赛事也将鸣枪开跑,据黑河市副市长马春波介绍说,2016年,五大连池风景区首次将国际马拉松系列赛成功引进节庆活动,旅游+体育成为宣传五大连池风景区的创新模式。今年马拉松赛事将由五大连池市和景区合办,突出优势互补,全域联合,协同发展,实现了由景点旅游全域旅游的转变。

  据了解,五大连池风景区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作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五大连池拥有壮美的火山奇观、珍稀的矿泉宝藏、神奇的康疗环境。两百多万年的火山喷发史造就了壮观雄奇的火山群、浩瀚广阔的石海熔岩、千姿百态的喷气锥碟、溪水相连的堰塞湖等举世罕见的火山地貌。因火山喷发形成的纯天然矿泉水品质优良、储量丰富、种类多样,与法国维希、俄罗斯纳尔赞矿泉并称为世界三大冷矿泉,具有极高的医疗、保健价值,素有药泉圣水之美誉。天然氧吧、全磁环境、药性洗泉、火山熔岩理疗场等构筑了独特的、系统的康疗环境,被喻为天然火山博物馆、打开的火山教科书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黑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