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立足游客视角做大黔菜 打造美味贵州

2017-05-17 13: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17日消息(记者陈屹)2017年贵州省旅游行业黔菜创新暨旅游饭店餐饮品质提升培训会日前提出,将通过政府引导、培育和企业兼并、重组等市场手段,逐步形成若干各具特色的黔菜骨干企业,以推进系列黔菜工程引导全省餐饮企业从游客视角思考产品供给,保持黔菜本土特色的同时适应不同地域游客的需求。

  贵州提出,实施黔菜改良工程,充分发挥生态食材资源优势,改变辅料、调料的比例和多油、味重、嗜辣等旧俗,兼收并蓄、博采众长、推陈出新、打造新派黔菜,扶持推出一批富有贵州特色的传统菜、创新菜及名优小吃,丰富和打造黔菜产业链,引领提升全省餐饮业发展层次和水平,推动打造特色黔菜。

  未来,贵州将通过深度挖掘、精细整理,开发研制适应高、中、低端消费需求的一批黔菜核心菜品、菜谱。培育和打造上档次、有品牌的黔菜菜品,评选“黔菜十大名菜”,提升黔菜的整体档次和吸引力、知名度。实施黔菜“名厨、名店”工程,评选“贵州十佳餐饮名店”,培养、推出一批黔菜烹饪大师、名师。注重养生与健康,推出“安全、绿色、健康、营养、方便、美味”的黔菜,打造美味贵州。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游客;美味;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