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神马专车”平台获发贵州省第一张《网约车经营具备线上服务能力的认定结果》

2017-05-17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17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胡涛)5月16号,经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省国税局、省网信办等部门的审核,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向贵州千禧绿色环保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神马专车”平台颁发了贵州省第一张《网约车经营具备线上服务能力的认定结果》。

  “现在国家的规定他首先要取得网约车的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认定以后他才能在相应的城市去办理线下服务的一个许可,这样他才能合法的从事网约车的经营。”据贵州省道路运输局法规科科长周力介绍,按照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有关通知要求,凡是申请从事网约车的企业,都要向主管部门提交营业执照及相关认定材料,以证明该企业具备线上服务能力,而认定结果的发放表明“神马专车”已经具备该能力:“据我们了解的情况,神马这个线上能力认定是全国第七个网约车平台公司,同时,在西部来说是第一家。”

  周力介绍,网约车与传统出租车最大的区别在于网约车是通过网络来搭建与乘客的信息沟通。因此,保障信息安全是网约车平台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第一道“门槛”:“这种信息的安全这里面会涉及到我们个人的很多隐私、经济利益。管理部门更多的要强调对网约车平台公司他对于线上的安全和服务还有支付,不能让乘客的相关信息泄露。”

  在神马专车副总裁黄玮看来,这第一道“门槛”确实不好迈入,审核非常严格,公司从2016年11月10号提出申请,直至今年5月15号才获得认定,但是有了贵州省第一张《网约车经营具备线上服务能力的认定结果》,将会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这意味着我们以贵阳本土为中心,有资质和能力向全国性发展了。”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网约车;服务能力;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