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六盘水三线博物馆入选国内最值得去的八大博物馆

2017-05-17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17日消息(记者陈屹)今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协会确定的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记者从贵州省六盘水市获悉,位于六盘水市钟山区的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获“国内最值得去的八大博物馆”最后一个名额。其他7个博物馆分别为:北京故宫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四川三星堆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

  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是国内首个以“三线建设”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收藏了三线建设时期极具代表性的生产工具、生活用具以及历史文献、歌曲、图片等。这个博物馆以特殊历史时期为背景,展现了我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三线建设特殊历史。

  据悉,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把每年的5月18日定为国际博物馆日,以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本次入列“国内最值得去的八大博物馆”的北京故宫博物院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是湖南最大的历史艺术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位是中华文物收藏量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整体规模在世界博物馆中位居前列,四川三星堆博物馆则集中展现了古代巴蜀文化,南京博物院和甘肃省博物馆都分别展现了各自的特色。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博物馆;六盘水;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