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个共享单车平台进入拉萨 将方便市民出行

2017-05-14 17:31:00来源:央广网

首个共享单车平台进入拉萨 将方便市民出行

  央广网拉萨5月14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记者从14日上午召开的ofo小黄车入驻拉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小黄车将正式入驻拉萨,计划投放10000辆共享单车,为拉萨市民提供共享单车服务。

  拉萨市民和游客即日起就可骑行小黄车代步,享受“随时随地有车骑”带来的便捷体验。ofo小黄车此次与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运维工作将由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进行,双方将共同探索对共享单车的创新运营管理合作模式。ofo小黄车前期将在拉萨投放2000辆ofo Curve款车型,随后将根据运营情况和拉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陆续投车。共享单车首次进入拉萨,拉萨亦是ofo在全球进驻的第100座城市。

首个共享单车平台进入拉萨 将方便市民出行

  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表示:“ofo小黄车入驻后将助力拉萨建设城市绿色慢行交通体系,解决市民和游客出行‘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此前ofo已入驻西藏日喀则,受到了日喀则市民的欢迎和喜爱。未来ofo将根据日喀则和拉萨的运营情况,随时展开整个西藏地区的开城布局。

  据了解,ofo小黄车首创了“无桩单车共享”模式。自2015年6月在全球率先启动以来,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连接超过50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4个国家的100座城市提供了超过10亿次服务。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共享单车;拉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