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轨道交通产业校企联盟在连成立

2017-05-13 1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13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谢小芳)由大连交通大学依托“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创新联盟”牵头发起的“辽宁省轨道交通产业校企联盟”成立。联盟首批成员包括辽宁省轨道交通行业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等25家单位。

  据介绍,联盟囊括了辽宁省内轨道交通行业主要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今后,联盟成员之间将在人才培养与培育、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平台共建、非学历培训等各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升成员单位服务铁路和服务辽宁省地方经济能力,全力推进辽宁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大连交通大学此次发起成立该联盟,不仅构建起辽宁轨道交通行业全生命周期的科研服务体系,也进一步强化了学校与省内铁路行业企业、科研院所、高中等学校之间的深度合作和协同发展,有利于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辽宁全面振兴。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轨道交通;校企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