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空港口岸签署首个多方联合禁毒协议

2017-05-12 2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5月12日消息(记者王朝朋 通讯员于俞 王雪嵋)5月12日,青岛海关隶属流亭机场海关牵头签署了《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口岸单位联合禁毒框架协议》,这是山东省空港口岸首个多方联合禁毒协议。青岛市政府口岸办公室、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公安局机场分局、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青岛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岛空中交通管理站等单位的主要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青岛机场口岸联合禁毒统一机制正式建立。

  该协议在禁毒人民战争框架下,确立了青岛机场口岸各执法单位信息互通、行动协同、合作共赢的工作原则,明确了在禁毒工作中的职责分工,规定了加强禁毒业务交流、开展禁毒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为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调行动、增强合力,进一步提升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效能创造了重要条件。

  2015年以来,在青岛机场各口岸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共破获走私毒品案件10余起,查获可卡因、甲基苯丙胺等毒品超过5公斤。联合禁毒框架协议的签署,必将对遏制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