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视使命如生命的礼赞——黄小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蓝山举行

2017-05-12 11: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州5月12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刘倩 李先志)湘江有意化作泪,湘江有情颂赞歌。5月12日,湖南永州市蓝山县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黄小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蓝山举行。

  县政法委办公室主任陈国军:我不敢相信,小兵书记真的走了,我无法忘记小兵书记倒在床头,手握药瓶离去的场景……

  黄小兵侄女黄倩雯:记忆中,小伯总是忙忙碌碌。妹妹的家长会总是伯母的专利,爷爷病危、奶奶住院,小伯抽空陪了一宿,第二天一早又动身离开……

  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所长雷纯彪:他带队侦破大桥“0201杀人碎尸命案”,他大年二十九为唐某找回被抢五个月大的婴儿,小兵书记是我身边的英雄,前行的力量……

  “视使命如生命、用生命捍卫使命,他‘把生命献给了湘江源头’。”来自该县政法、公安、新闻等战线的同志和黄小兵的亲属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生前的动人事迹。

  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聆听铁血卫士黄小兵的先进事迹,县公安局副政委陈鸿心情难以平静,“我们要学习小兵书记一心为民,尽职奉献的公仆情怀,为蓝山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以小兵书记为榜样,争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忠诚卫士!”县南岭林场场长刘本武感动地说。“黄小兵把群众冷暖放心上,把群众小事当大事。”塔峰镇龙泉社区主任李才明为之动容,“学习小兵书记就是要立足社区,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

  天泣英雄,报告场外,天空突然下起了绵绵细雨。“小兵从警31年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长年坚持战斗在公安工作第一线,扎实开展治安管理与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悉心为民做好事、办实事,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黄小兵年过七旬的母亲王淑梅哽咽道,“儿啊!爸爸妈妈能有你这样的儿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你是我们永远的骄傲和自豪!”

  人间一股英雄气,驰骋纵横我三蓝。当前,蓝山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的紧要关头。县委书记秦志军认为,视使命如生命,视职责如泰山,视人民如亲人,这就是小兵精神。全县干部群众要以“小兵精神”’为鞭策,以小兵同志为标杆,以小兵同志为楷模,爱岗敬业,奋发进取,为实行市委提出的“六大战役”目标,书写好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蓝山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闻链接

  黄小兵先后任蓝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公安局局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他曾被湖南省公安厅,永州市委、市政府记功表彰7次,多次通令嘉奖,被授予“湖南省破案办案能手”“永州市十佳政法民警”荣誉称号,上榜“湖南省好人榜。”他在蓝山10年,因长期在高压状态下连续工作,积劳成疾。今年2月16日,他因突发心脏疾病,不幸因公殉职,年仅50岁。

  黄小兵逝世后,蓝山干部群众自发排成长队、拉着横幅,为他送行。其先进事迹被中央省市县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各大网站、自媒体网友等纷纷发帖,对黄小兵好评如潮,并引起了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永州市委、蓝山县委专门发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黄小兵学习,永州市委追授黄小兵为“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使命;礼赞;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