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举办渝台艺术展览 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

2017-05-12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1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第六届渝台艺术直航——两岸抗战将领后代书画作品展》近日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以纪念“七·七”卢沟桥事变爆发80周年和抗战胜利72周年,同时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三峡博物馆介绍,今次书画展共展出近百幅作品,邀请了曾参加过台儿庄大战和鄂西石牌保卫战将领杨朝政之女杨鄂西携画作展出。杨鄂西是国画大师张大千的关门弟子,现为台湾知名国画教授。展览还邀请了抗日英雄“独目虎将”李宗岱长子李大淮创作书画作品参展。李大淮曾荣获“世界文化名人”、“台北故宫书画院终身荣誉教授”等称号。

  杨鄂西说,从小就从她父亲口中知道了战争的残酷。如今的和平生活是无数同胞用鲜血换来的。她希望用书画的形式,表达对抗战的纪念,同时提醒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李大淮也表示,希望两岸进行更多交流与合作,携手传承和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让世界领略到中华文明的波澜壮阔。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艺术;展览;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