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泰和迎来首个中科院院士工作站

2017-05-11 23: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11日泰和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旷天佑 邓蓁兰)5月11日,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与江西省泰和县共建的“泰和千烟洲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举行,这是泰和县的第一个院士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文华出席了签约仪式。

  千烟洲是中科院的重要科研基站,李文华院士长期从事森林生态、生态农业以及区域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该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泰和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将对泰和县域经济的转型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效应。

  李文华院士表示,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让千烟洲基地从基础观测、基础科研向更深层次发展,并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加强对地方经济的服务能力。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多功能保护开发,促进农业、林业、畜牧、旅游等产业快速发展;同时要加强院地合作,以院士工作站为载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文明相结合,大力发展以泰和乌鸡为代表的农业文化遗产,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泰和生态文明建社。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泰和;江西;中科院;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