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千台农机闹春耕

2017-05-11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富蕴5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富蕴台记者沙力哈尔 侯雪莲近年来,新型农机具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各乡镇春耕生产中唱起了主角,新型农机具的推广使用提高了农机作业化水平,有力促进了农牧民致富增收。

  这段时间,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喀拉布勒根乡,铁牛奔鸣,一派繁忙春耕景象。而在春耕春播中,当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用机械成为农业生产的主力军。

  富蕴美丽田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德义介绍“到目前为止,我们美丽田野专业合作社,投入大型农业机械38台套,有利的保障了我们社员的耕种时间。”

  富蕴县现有注册农机合作社10个,拥有大中型农业机械1180台,各类配套农机具近5723台,覆盖了所有乡镇。为确保春耕顺利开展,富蕴县加大措施、积极服务,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在机械、人员、技术等优势,全面、高效地开展春季农业生产。

  为提高春耕播种质量,富蕴县喀拉布勒根乡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检验播种质量、严把质量、现场授种植技术等,为种植户保驾护航。

  富蕴县喀拉布勒根乡政府副乡长阿依提波力表示“今年我们乡严把农资质量关,让种植户用上放心合格的农资产品,并保障丰收,同时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形式,加强农机标准化作业。”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