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检政合作共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7-05-11 11: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11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刘运来)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与天津静海区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天津市静海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合作备忘录》,推进天津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

  建立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旨在提升天津静海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及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按照《备忘录》内容,天津检验检疫局和天津静海区政府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大力推进示范区建设。天津静海区政府牵头组织建设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成立示范区管理办公室,负责示范区建设管理的领导工作;天津检验检疫局主要负责制定示范区管理标准和规范,并在示范区备案管理、检验检测技术、质量安全信息收集、出口货物便利化通关以及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等方面给予扶持。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食品;农产品;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