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台四川资阳产机车出口泰国 出口机车总数达20台

2017-05-10 1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0日消息(记者刘涛 资阳台记者白萍)4台“资阳造”窄轨交流传动内燃机车日前顺利抵达泰国TPI公司。这是中车资阳公司第三次批量向TPI公司出口机车。至此,驰骋在泰国这片土地上的“资阳造”机车数量达到20台。

  此次抵泰的4台机车,采用世界先进的交流传动技术和微机控制系统,每台机车轴重16吨,最高运行速度达100千米/时,是中车资阳公司根据泰国铁路特点,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独家向泰国提供的国内轴重最轻的内燃机车。

  本批机车合同于2016年4月28日签订,在不足一年的时间内,中车资阳公司完成了泰国机车的研发、制造,并于今年3月21日从资阳发运,赴宜宾港装船,经由上海港发往泰国。

  目前,中车资阳公司的交车服务队正与泰国TPI公司的团队按照交车计划,紧密配合,团结协作,逐步实施各项交车实验,预计6月下旬完结全部交车流程。

  为迎接这批机车,TPI公司特地派出了“年长”25岁的“兄长”——于1992年从中车资阳公司引进的CK5型液力传动机车,作为牵引动力,把远道而来的“小弟”调入TPI公司的机车维保车间。

  CK5型液力传动机车,开创了我国商品化机车整车出口的先河。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该机车虽已使用20多年,却从未开启传动箱检修过,成为中国“质造”的良好典范。这也为中车资阳公司持续赢得泰国用户第二批、第三批机车订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出口;机车;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