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举行立夏主题诗会 诗人艺术家分享“成长”

2017-05-09 2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5月9日消息(记者尧遥)“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日天的开始。5月7日,潇湘诗会在湖南长沙华远·华中心举办了一场特别的24节气·立夏主题活动迎接夏天的到来,众多作家、诗人、演奏家、朗读爱好者、画家、企业家和孩子们一起分享聆听关于“成长”的故事,大家从诗歌中汲取养分,感受艺术的熏陶。

  

  入围茅盾文学奖的著名作家何顿、著名行吟诗人彭浩荡,国家一级指挥、作曲家刘毓麟、著名陶笛演奏家李定志等近八十名诗人和艺术家参与了诗会。活动现场,孩子们表演了长沙童谣《月亮粑粑》,知名朗读家和诗歌爱好者们一齐朗读诗歌、分享美文,著名作家何顿向大家分享了其成名作《我们像葵花》的创作经历,著名行吟诗人彭浩荡分享《一个没有瞑目的梦——谒谭嗣同墓》以及《只能有一朵玫瑰》创作经历

  

  

  据了解,潇湘诗会是由长沙市文联李少白、杨里昂等一批老诗人于1986年5月创办举行。30多年过去了,如今在“潇湘诗会”旗帜下举办的诗会超过百场次。今年以来,潇湘诗会每逢节气就举行一次主题诗会,目前已经举行了7次。

  

  

  “那一声惊蛰的雷/已把他们叫醒/陌生的世界/总让稚嫩的生命/充满新奇而又恐惧/春天的时光/弹奏了一幕美好的序曲/蝈蝈开始温暖地鸣唱/蚯蚓走出深宫优雅地踱步/落鸦瓜的藤蔓已缓缓向甜蜜伸展/野菜用花朵/在脚下的大地上尽情地涂抹/成为最写意的画家/一个季节的铺垫/正是为了另一个季节的成长。”活动总策划胡述斌用《立夏·成长》这首诗道出了此次诗会的意义。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

长沙举行立夏主题诗会 诗人艺术家分享“成长”

“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日天的开始。5月7日,潇湘诗会在湖南长沙华远·华中心举办了一场特别的24节气·立夏主题活动迎接夏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