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口岸首次进口鲜切花产品 共计24个品种

2017-05-09 14: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9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今天从重庆机场检验检疫局获悉,5月5日,一批来自荷兰的鲜切花和鲜切枝经冷藏运输首次登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此批货物包括凤梨花、芍药、郁金香、黍草等在内共计24个品种、重79千克。这是重庆口岸首次进口鲜切花产品。

  为做好重庆首批进口鲜切花产品的检疫监管工作,重庆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企业进口前收集整理了我国进口鲜切花相关检验检疫政策、标准要求,并对进口企业进行政策宣贯,指定专人指导进口商办理申报手续,在技术、政策上给予支持。在货物到港后,检疫人员第一时间赴检疫现场进行认真的现场查验,核查货物与单证的一致性,对是否携带虫体、是否腐烂等情况进行感官检验,并抽取样品送至实验室进行检验和鉴定。同时根据风险分析结果,采取针对性检验检疫措施,加快通检速度确保鲜切花品质。

  鲜切花是从活体植株上剪切下来的花朵、枝叶等的总称,用于插花或制作花束、花篮、花圈等装饰产品。鲜切花属娇嫩、易腐烂产品,对运输的条件和时效性要求较高。此前重庆市场的进口鲜切花主要经上海、广州、昆明等进口鲜花大口岸进口再由陆路运输。鲜切花品种有限、保质期短,运输成本高,重庆口岸尚未进口过鲜切花产品。进口商表示,该批鲜切花属于试水性质,该次顺利进口使得企业更有信心继续在重庆口岸进口,同时计划加大后续进口量。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进口;鲜花;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