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攸县煤矿事故启动问责 分管副县长等6人被免职

2017-05-08 12: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株洲5月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尧遥)记者从株洲市宣传部门获悉: 5月8日凌晨5:30,湖南株洲市在攸县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通报攸县黄丰桥镇吉林桥煤矿“5.7”气体中毒事故及处置情况,研究对事故责任领导先期处理决定,并进行深刻反思,汲取教训,部署下步事故处置工作。

  会议根据有关规定,决定提名免去攸县分管副县长王卓文的副县长职务,责成攸县县委按有关规定对黄丰桥镇、县煤炭产业服务中心、县安监局等单位5位主要负责人予以先期免职处理。目前,攸县正在按程序对上述6人予以免职处理。待事故原因查明后,再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善后处置工作,迅速彻查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铁腕整治安全生产,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煤矿事故;问责;免职